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04 21:31:33

疫情|為食火鍋兩抽氣扇故障 或導致換氣量達標仍爆疫

分享:
觀塘萬泰利廣場為食火鍋出現感染群組。(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觀塘萬泰利廣場為食火鍋出現感染群組。(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觀塘萬泰利廣場為食火鍋日前爆疫,上月24日晚上多名食客先後確診,群組懷疑涉及Omicron BA.4或BA.5亞系。餐飲處所換氣量或空氣淨化設備工作小組檢視情況後,指出現場量度數據顯示,其座位間的新鮮空氣每小時換氣量達7.28,即符合每小時至少6次的要求,但部分設備出現故障,包括廚房抽氣扇及廁所抽氣扇等,不能排除不同因素導致爆疫。

工作小組稱,據了解BA.4或BA.5傳播力較強,不排除如外地般出現較大規模感染,故提醒餐飲處所負責人、員工及顧客不可掉以輕心,營業期間必須持續妥善開啓、運作、維修及保養其與鮮風有關的通風系統。

小組主席源栢樑呼籲,各餐飲業務處所負責人應認真檢視其處所通風系統,以確保其有效運作、有足夠鮮風供應並可平均覆蓋座位間的各個位置。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