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3-27 15:19:07

疫情|特首稱應對疫情值得檢討 對成立委員會持開放態度

分享:
疫情|特首稱應對疫情值得檢討 對成立委員會持開放態度

特首稱應對疫情值得檢討,對成立委員會持開放態度。

第五波疫情中大規模爆發,有數千名患者病殁,特首林鄭月娥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對疫情中每位離世人士家人致深切慰問,她認為疫情爆發非人為錯誤,是公共衛生危機內有時無法完全避免的因素,檢討的範圍很闊,形容有一大堆值得檢討議題,不過指目前仍處疫情期間,未有能完全有信心在短期內走出疫情,作為現任行政長官,不認為目前應分心處理大規模調查,相信下屆政府會認真處理,作為今次抗疫主體負責人也樂意提供意見。

獨立調查工作應廣泛深入

林鄭月娥表示,抗疫是動態,不斷改變,引述去年12月31日出現首宗本地Omicron個案後成功遏制擴散,但不幸之後檢疫酒店「出事」,一名即將完成檢疫人士被新檢疫人士感染,認為是公共衛生危機中無可避免因素,而非人為錯誤。她指,早前已提過檢討範圍可以很闊,包括醫療、福利和衛生系統互動和連接,包括醫管局逾40間醫院分聯網治療,在公共衛生危機下是否最好,今次證明定點醫院才是最佳安排,而非把病人分散,所以有很多值得檢討議題。她稱曾處理過獨立調查工作,調查範圍廣泛、深入,但不宜在疫情間分心處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