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30 10:40:21

疫情|田北辰稱讓內地安心 「逆隔離」安排較易成事

分享:
020_16.jpg

疫情|田北辰稱讓內地安心,「逆隔離」安排較易成事。(資料圖片)

新冠疫情至今兩年半,仍未能與內地全面通關,實政圓桌立法會議員田北辰指,免檢疫到訪內地是無可能,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熙預期則建議設立「逆隔離」措施。

梁熙建議「逆隔離」大幅增加到訪內地名額

梁熙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預期本港與內地短期內都不會全面通關,惟每日到訪內地的2,000個名額不足,因此建議設立「逆隔離」措施,可以大幅增加到訪內地名額。「逆隔離」指讓有意到訪內地人士,先在位於鄰近深圳的河套區隔離設施「逆隔離」7日,再按內地規定在內地城市居家隔離3日,管理模式要按內地做法,「逆隔離」人士要每日或隔日接受檢測。

田北辰亦在同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免檢疫到訪內地是無可能,不符合內地的防疫政策角度,但認為可將每日到訪內地配額增加,又或先在香港隔離,但認為要做到滴水不漏。他指出,「逆隔離」安排視乎本港是否容許內地方面參與運作,以讓內地安心,成事機會就較大。

田北辰倡未打第3針長者「疫苗通行證」藍變黃

田北辰又指,本港有210萬名長者,其中有24萬名長者在6月前已打2針,他認為接種第2針滿三個月就應該打第3針,不應有六個月的寬限,建議當局將未接種第三劑新冠疫苗長者的「疫苗通行證」由藍色轉為黃色,以限制進入某些處所,促使他們盡快打第3針,如果為了這24萬人而收緊社交距離措施,對其他已打3針、4針的市並不公平。

Ad Block

另外,田北辰形容政府總部是本港的行政大腦,但多名局長近日相繼確診新冠病毒並不理想,建議當局安排在政總上班人士隔日接受檢酸檢測。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