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30 10:34:18

疫情|大坑舞火龍連續三年停辦 總指揮陳德輝:政府直接不批無討論空間

分享:
中秋大坑舞火龍考量防疫今年續停辦。(資料圖片)

中秋大坑舞火龍考量防疫今年續停辦。(資料圖片)

疫情近日再度升溫,社交活動有進一步收緊之勢,臨近中秋節,傳統習俗大坑及薄扶林村舞火龍活動亦要告吹,文化體育及旅遊局日前回覆傳媒查詢時表示,因疫情關係而且舞火龍活動涉大量群眾聚集,故未能給予豁免有關活動申請。國家文化遺產火龍承傳人、大坑舞火龍總指揮陳德輝今早(30日)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已向當局建議觀賞舞火龍的市民要先取票再進入指定區域,並要使用安心出行及符合疫苗通行證要求,但最終仍不獲批准,當局亦沒有與主辦機構討論改善措施。

陳德輝指,已幾乎完成舞火龍的準備工作,除了龍頭外,龍身全都已紮好,亦已準備了足夠的香枝,很多街坊向他表示舞火龍本身是為了驅瘟疫,但現時因疫情而不獲批,感到失望。

另外,薄扶林村火龍會總監蕭崑崙亦在電台批評,作為主辦機構至今沒有收到政府的正式回覆,今晚會商討會否有後備方案。他表示,如果要「封村」舞火龍會有困難,因為村內有公用地方。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