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14 10:33:52

疫情|確診個案上升難壓低 許樹昌:疫情反彈但毋須擔心

分享:
22_2_0_0_0.jpg

疫情|曾染疫康復者應盡快接種疫苗,許樹昌:疫情反彈但毋須擔心。(資料圖片)

本港疫情反彈,有上升趨勢政府估計9月或達高峰。專家表示,雖然近期確診個案上升,但疫情不如3月時那麼嚴峻,呼籲市民毋須擔心

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今日解釋指,目前本港已有六成人曾經感染新冠肺炎,整體接種率亦有提升,危殆患者有18人,情況不如3月時第五波疫情般嚴峻

另一方面,許樹昌又指出,目前社區有不少源頭不明個案,難以遏止。他認為如輕症數目較多,醫療系統又能夠承受,應繼續鼓勵市民接種疫苗,善用社區隔離設施。許樹昌亦提醒曾染疫的康復者,體內抗體會隨時間下跌,應盡快接種疫苗。

居家隔離要視乎家居條件

他建議短期內優先容許特定群組、緊急原因需要北上的市民,以閉環形式入境內地,至於有官員提出或可以於11月前放寬入境旅客有條件居家隔離,許樹昌指要視乎家居條件,包括是否有獨立洗手間等,相信政府會繼續近期的檢疫情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