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02 11:22:04

疫情|確診長者致電預約普通科門診難 職員稱盡量酌情處理

分享:

確診長者電話預約普通科門診難,職員稱盡量酌情處理。(資料圖片)

政府即日起撤銷隔離令,指定診所同遙距診症亦取消,新冠患者可預約到普通科門診求醫,名額2,000個。不過,醫院管理局早前建議的4個途徑去預約,包括透過手機App「HA Go」、普通科門診電話預約系統、醫管局支援熱線轉介,以及7條「關愛預約專線」。

致電預約確診名額難

本報隨機抽查多個普通科門診預約服務,當中發現除了手機App「HA Go」可容易預約外,其餘需要致電預約的方式,全部均以「電話暫時未能接通」,或確診者預約名額已滿而失敗告終,期間更需多次轉駁,相信不諳使用智能手機的長者,若確診後將難以利用以致電預約方式求診。

不過,新蒲崗柏立基普通科門診職員稱,現時為過渡期,理解不少長者未必懂得使用電話預約,故仍盡量會酌情處理。「普通科門診一向會有酌情空間,如果有老人家嚟到要幫手,我哋盡量都協助。不過可以先預約當然就好啲,因為啲時間各樣可以安排得妥善啲。」

政府早前宣布確診者毋須隔離,醫管局轄下71間普通科門診診所,由1月30日起恢復正常服務,各診所合共提供逾萬個偶發性疾病診症名額,當中包括2,000個名額照顧新冠確診病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