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28 10:56:31

疫情︱私家醫院聯會將騰出364張病床 協助接收非新冠病人

分享:
疫情︱私家醫院聯會指將騰出364張病床  協助接收非新冠病人

私家醫院聯會指將騰出364張病床,協助接收非新冠病人。(資料圖片)

全港13間私家醫院為助醫管局應付當前所需,首階段騰出合共364張病床。香港私家醫院聯會主席何兆煒在電台節目中預計,私家醫院最多共可提供1,000張病床,主要用以接收非新冠病人,這是由於私家醫院需要顧及和平衡其他病人的需要。

何兆煒又指,醫務衛生局長盧寵茂日前與私家醫院開會時表示,不希望等待公立醫院的病床爆滿,才啟動轉介病人機制,認為差不多要即時執行。而雙方目前已展開磋商,每個醫管局聯網擬與1至3間私家醫院作配對,以接收公立醫院轉介的病人,確保有效運用病床資源,盡快轉介病人獲得醫療服務。

僅中大醫院有條件接收確診者

而醫管局早前亦曾派工程師,到私家醫院視察。惟他稱,私家醫院若本身沒有條件,實難以在一時三刻設隔離病房,接收新冠確診者。現時只有較近期落成的中大醫院,有條件接收新冠確診者,首階段可提供24張病床。

社區組織協會幹事彭鴻昌亦認同,公立醫院應轉介更多非緊急病人到私家醫院,加強私家醫院分流作用,以處理早幾波疫情積壓的個案,及加快識別有急切需要病人。他又指,若公立醫防落實要求訪客需有48小時內的核酸陰性證明,會為病人家屬帶來不便,希望醫管局在收緊探訪要求下,考慮加密探訪次數,平衡病人和家屬需要。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