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15 11:22:21

疫情|酒吧界稱已訂枱顧客取消預約 批政府向業界開刀欠成效

分享:
酒吧界稱已訂枱顧客取消預約 批政府向業界開刀欠成效

酒吧界稱已訂枱顧客取消預約,批政府向業界開刀欠成效。(鍾式明攝)

政府公布明天起至本月29日,進入酒吧、酒館、夜店及夜總會的顧客,需持有24小時內快速抗原測試陰性結果證明。香港持牌酒吧會所聯會創會會長梁立仁電台節目中稱,自從政府昨天公布有關措施後,有業界表示,不少原本已訂枱的顧客亦致電取消預約,並憂慮客源將持續流失到賣酒的食肆。

梁立仁又質疑,其他處所亦有可能爆疫,應一視同仁要求顧客快測,又批評政府「夾硬喺七一前搵啲嘢做」而再向酒吧「開刀」。同時,他又指,當局目前仍未給予清晰的執行指引,並指要求酒吧檢查顧客的快速檢測證明及分辨其真偽,為業界帶來甚大的工作負擔。

錢雋永料對生意影響不大

梁立仁說,酒吧出現的感染個案,只是佔整體感染個案的幾個百分比,認為如果有商戶做得不正確,應懲罰或要求相關商戶暫停營業。他形容,當局是向酒吧業界「開刀」,並批評當局在落實措施前未有諮詢業界,又質疑相關措施的成效。

不過,香港酒吧業協會主席錢雋永則預計對生意影響不大,料顧客已習慣防疫要求,會「不惜一切」到酒吧消遣。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