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21 19:16:54

疫情|院舍員工將加密核酸檢測 訪客8.1須持核酸陰性

分享:
政府加強院舍員工和訪客檢測要求。(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政府加強院舍員工和訪客檢測要求。(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政府為加強對安老院舍和殘疾人士院舍的保護,下周三(27日)起要求院舍員工加密核酸檢測次數,由目前每兩周一次增至每周一次。政府會向員工提供核酸檢測套裝,供員工自行採樣,並安排檢測承辦商上門派套裝和收回樣本。

新安排下,員工亦可繼續到各區檢測站進行免費核酸檢測,他們即場表明身份和出示相關證明後,便可獲安排優先檢測。政府提醒,所有員工仍要在每日值勤前,進行快速測試並取得陰性結果。

訪客須持48小時內核酸陰性

此外,公務探訪以外的院舍訪客,下月1日起要在探訪前48小時內,取得非自行採集的陰性核酸檢測結果,3個月內曾確診的康復者不會獲豁免。訪客在下月28日起,亦要符合政府在「疫苗通行證」下的最新要求,接種相應劑數的新冠疫苗。

訪客如因體恤原因而要到院舍緊急探訪,安排將維持不變,即訪客要先在院內指定地方進行快速測試,並在探訪後兩日內提交陰性核酸檢測證明。政府表示,理解新措施會對院友、家屬、院舍營運者及員工帶來不便,但希望大家能以院友健康安全為大前提,繼續與政府合作保護院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