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25 10:36:53

疫情下懷疑虐兒及網上性誘騙個案增約4成

分享:
疫情下懷疑虐兒個案急升。

疫情下懷疑虐兒個案急升。

身兼防止虐待兒童會執行委員會委員、聯合醫院兒童及青少年科副顧問醫生鄭慧芬,今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在疫情下醫院發現的懷疑虐兒個案增加約4、5成。她引述當局有關數字指出,去年錄得的虐兒個案約有1,360宗,比前年增加4成多,當中超過4成涉及身體虐待,其次是性虐待。她提到疫情下,青少年在網上受性誘騙個案多了約4成。

她表示,疫情下市民長時間留在家,令懷疑虐兒個案增加,如醫院發現懷疑個案,會想家長了解情況,然後由心理醫生等團隊了解家庭情況及召開多專業會議,界定個案是否屬於虐兒提供支援。

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助理服務總監尹潔盈表示,受限於社交距離措施,有需要的家庭未能親身到中心尋求服務,組織會向個案家庭寄送禮物包及遊戲包,鼓勵親子活動,又指自2005年起與政府推動兒童身心發展服務,及早識別懷疑吸毒或有精神困擾的懷孕媽媽,並提供協助。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