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02 09:59:01

疫苗接種|劉宇隆:幼兒打針需與疫症賽跑 家長不要再等復必泰「BB版」

分享:
03_17_1_0.jpg

疫苗接種|劉宇隆:幼兒打針需與疫症賽跑 家長不要再等復必泰「BB版」。(資料圖片)

疫情持續升溫,確診個案相隔5個月再破萬宗,政府專家顧問、港大醫學院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講座教授劉宇隆指,6個月至3歲幼兒的接種率不理想,形容目前要「與疫症賽跑」,須盡快推高接種率,並支持疫苗通行證擴展到5歲,可以出示紙本針卡取代手機掃瞄。

劉宇隆在一個電台節目中指,昨日在聯合醫院留醫的15個月大女童,岀現抽筋,屙嘔,脫水,休克,凝血功能受影響,由於女嬰曾抽筋,令人擔心會否有腦炎,雖然電腦掃描發現基本正常,但仍安排磁力共振確認。再有確診兒童情況危殆,他指現時6個月至3歲幼兒的接種率約11.7%,認為幼童打針速度要與疫情賽跑,最理想每日有800名幼童接種。

可考慮將疫苗通行證降至3

他相信將疫苗通行證擴展至5歲,能增加兒童打針誘因,因此表示支持。他認為,511歲兒童會參加不同社交活動,又有款疫苗可以選擇,若沒有手機可出示紙本針卡,不同意向兒童實施疫苗通行證會剝奪上興趣班的機會,又指全社會都應為抗疫負責。但他不支持學校納入疫苗通行證的範圍,因上學是重要權利。而311歲兒童接種率目前為66%,如推動疫苗通行證,相信能升至成,可考慮將疫苗通行證的適用年齡降到3歲,但目前進行討論仍是言之尚早。

Ad Block

劉宇隆認為藥廠不會賣復必泰「BB版」給香港

他重申家長要盡快帶子女打針,不要再等復必泰「BB版」或「兒童版」疫苗,認為藥廠不會賣給香港,對方開價可能是政府不能接受。另外,他表示Omicron BA.2BA.5個案佔比升至成,按其他國家經驗,估計佔比會升至約成,確診個案會繼續增加,未能評估何時到達高峰,強調現時要繼續推高疫苗接種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