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14 16:56:59

疫苗接種|復必泰二價疫苗最快月底到港 藥劑師學會料聖誕節前可接種

分享:
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預料,港人聖誕節前可接種復必泰二價疫苗。(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預料,港人聖誕節前可接種復必泰二價疫苗。(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本港逾八成12歲或以上人口已接種三劑新冠疫苗。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表示,復必泰二價新冠疫苗最快月底到港,預料市民在聖誕節前可以接種。

建議打三針復必泰成人接種二價疫苗

學會今日(14日)發出新聞稿,表示向復星醫藥查詢後,獲悉疫苗預計抵港日期。學會引述臨床研究數據指,接種一劑復必泰二價疫苗一個月後,18至55歲人士對Omicron BA.4或BA.5的中和抗體水平,是現有一價新冠疫苗第三針的9.5倍,而55歲以上接種二價疫苗的人士更可高達13.2倍。

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建議,已打三劑一價疫苗的18歲或以上人士,應在打第三針最少兩個月後接種二價疫苗,而只接種了兩針復必泰的12歲或以上市民,可選擇接種二價疫苗為第三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