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23 10:59:43

疫苗接種|關日華:幼童及青少年首兩針復必泰應維持8星期間距安全

分享:
瑪嘉烈醫院兒童傳染病科顧問醫生關日華。(資料圖片/張逸羲攝)

瑪嘉烈醫院兒童傳染病科顧問醫生關日華。(資料圖片/張逸羲攝)

瑪嘉烈醫院兒童傳染病科顧問醫生關日華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目前青少年接種第1針和第2針復必泰新冠疫苗的間距,維持8星期是相對安全,擔心再縮短間距會增加患心肌炎的風險,因此幼童接種復必泰間距亦應維持8星期。關日華表示,患心肌炎會出現心口痛、心跳快、呼吸急速,頭痛或食欲不振等情況,但6個月至4歲幼童未必能表達,家長難以發現。

關日華:不建議兒童「溝針」

關日華又表示,不建議兒童「溝針」,相信家長選擇疫苗時已理解用處和臨床反應。他強調,兩針疫苗才能起到保護作用,呼籲家長不應該再等,應盡快帶子女打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