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14 15:44:00

疫苗接種|青少年今起可打復必泰 外國學生冀回國免檢疫

分享:
本身已接種科興疫苗的梁先生(左二),今午帶同14歲兒子(左三)接種復必泰疫苗。(鍾式明攝)

本身已接種科興疫苗的梁先生(左二),今午帶同14歲兒子(左三)接種復必泰疫苗。(鍾式明攝)

新冠疫苗接種計劃在港展開第109日,截至昨日(13日)已有約173.8萬人接種最少一針,佔適齡接種人口26.5%。12至15歲青少年今日(14日)開始可接種復必泰疫苗,國際學校學生Juwan表示,打針後身體未見不適和副作用,認為趁早接種可以避開人潮、省卻排隊時間,希望之後回國能夠豁免強制檢疫。

相關新聞:變種病毒|天水圍少女源頭未明 袁國勇稱動物傳人機會較低

政府上周四公布,下調接種年齡下限後,會多24萬名12至15歲學童適合接種疫苗,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預約系統上周五開放、今日開始接種,料本港適齡接種人口的接種率今晚或因基數增加而輕微減少。

專科醫生指接種率低與信心有關
另外,醫管局普通科門診計劃本月25日起,為病人提供接種新冠疫苗諮詢,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表示,早前打針的風險通報出現問題,令部分長期病患和長者對打針產生「虛驚」和誤解,認為諮詢服務應提供明確訊息、說清楚不宜接種的原則,又指最重要是政府重建市民對接種疫苗的信心。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本港新增1宗確診 染變種毒婦印尼抵港後病發

社區組織協會幹事連瑋翹則擔心,醫管局門診壓力或因而增加,影響恆常服務,建議改由衞生署健康中心負責、邀請私家醫生合作,或提供資助額予接種人士進行身體檢查等。他又說,較少長者有身體檢查的習慣,形容今次措施如同「臨急抱佛腳」,希望日後可維持長者身體檢查的服務。

Ad Block
12至15歲的青少年今日起,可接種復必泰疫苗。(莊振邦攝)

12至15歲的青少年今日起,可接種復必泰疫苗。(莊振邦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