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10 12:55:30

疫苗通行證|2男1女涉虛報快測陽性結果被捕 一人任職救護員

分享:
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總督察鄭澤仁

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總督察鄭澤仁呼籲市民,不要貪求一時方便,而以身試法。(網上直播截圖)

警方拘捕2男1女,涉嫌虛報新冠病毒快測陽性結果,其中一名被捕人士任職救護員。警方指,調查仍在進行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警方昨日(9日)於柴灣及西貢拘捕2男1女,年齡介乎24歲至38歲,分別報稱任職咖啡師、救護員及地產從業員。3人涉嫌違反香港法例第599章,涉及不實披露資料的防疫規例。

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總督察鄭澤仁表示,被捕人士於今年3月及4月,分別上載不屬自己的快測陽性結果,包括從網上下載快測陽性截圖,或上載過往的快測陽性結果,從而獲發隔離令或康復紀錄二維碼。其中,任職救護員的男子,涉嫌申報虛假的快測陽性結果,試圖獲取康復紀錄二維碼,另涉一項欺詐罪。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