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13 11:31:42

疫苗通行證|何栢良建議劃一「臨時疫苗通行證」與「疫苗通行證」要求

分享: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資料圖片)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資料圖片)

現時內地、澳門及台灣入境香港的人士,可以在無接種新冠疫苗下,獲發「臨時疫苗通行證」,180天有效期內可以進入指定處所,但海外人士就須先接種疫苗才能來港,而本港未打針的人亦不能進入指定處所,安排被批評造成不公。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早(13日)接受電台節目訪問時表示,「臨時疫苗通行證」的原意是方便海外旅客進入商場、餐廳等表列處所,屬過渡措施;在政策推出時,內地、澳門及台灣的確診數字低,當地居民較少誘因接種疫苗,但目前三地已更改政策,積極推動打針。何栢良又建議當局劃一「臨時疫苗通行證」與「疫苗通行證」的要求,避免未打針的人進入指定處所,增加感染風險,加重醫療系統負擔。他又提到,政府應該暫停或取消圍封強檢及強制檢測等成效較低的措施,集中資源推高接種率。

特首李家超今日早上回應指,內地人士來港不需要接種疫苗是已沿用多時,因為內地是全世界疫情風險最低的地方,風險相對香港是低很多,因此有關政策在執行上沿用多時。他表示,當局會不斷留意整體疫情情況作檢視,看看有甚麼要考慮,強調現時內地沒有任何輸入個案產生。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