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17 16:09:16

疫苗通行證|孫東否認「安心出行」過時 指仍助追蹤疫情

分享:
4-2_13.jpg

疫苗通行證|孫東否認「安心出行」過時 指仍助追蹤疫情。(資料圖片)

早前有專家指「安心出行」已經過時,質疑未能發揮功效,建議政府應果斷取消,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今日於facebook撰文否認「安心出行」過時,指其在病情追蹤方面依然發揮重要作用

孫東在文中表示,「安心」會記錄使用者最近一段時間曾到訪的地方,若該使用者不幸染疫,可按照衞生防護中心的要求,提供「安心出行」內的出行紀錄,協助中心了解染疫者最近曾經到過的地方及分析密切接觸者,加快控制病毒擴散。他指,若只用「疫苗通行證」,便無法通過染疫者的手機紀錄直接得知染疫近期到過哪些處所,拖慢追蹤其他密切接觸者的速度,因此「疫苗通行證」只有與「安心出行」共同使用,才能達到最佳防疫效果。

疫苗通行證與安心出行共同使用才能達最佳防疫效果

他又以「紅、黃碼」為例,「安心出行」可清楚顯示用戶是否「紅、黃碼」人士,讓用戶清楚知道自己當前情況,同時讓處所提高警覺及協助執法人員核查,系統也能自動統計「紅、黃碼」人士違規進入表列處所的情況,從而達到對相關人士進行有效行蹤管理的目的,指「安心出行」已逐漸演變成一個全民用於抗疫的「綜合服務平台」,除了加入「疫苗通行證」電子版外,亦加入「紅、黃碼」、「檢測登記碼」、「親子針卡」等,都是在「安心出行」平台的基礎上建立,指若沒有「安心出行」這個平台,這些應用程式該如何發揮功效。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