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02 11:58:16

疫苗通行證|小學生或難帶手機上學 校長倡研究兒童電子手錶存針卡

分享:
1630456453_CD.jpeg

疫苗通行證|小學生或難帶手機上學 校長倡研究兒童電子手錶存針卡。(資料圖片)

疫情升溫,確診破萬宗,政府多次重申將加強推高疫苗接種率,正研究降低疫苗通行證的年齡要求降至5歲。新界校長會副主席、鳳溪第一小學校長朱偉林相信,疫苗通行證會驅使家長有一定動機帶子女去打針。

朱偉林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疫情下,不少家長稱不欲子女長期不能參加活動及比賽,苗通行證擴展至5歲能擴大保護網,相信會增加家長帶子女接種疫苗的動力,有助提高接種率。

一般小學生不能帶手機回校

惟一般小學不會讓學生帶手機回校,他關注如果日後學生要儲存疫苗紀錄在手機、帶手機回校,學校要修訂政策及安排學生如何保存好手機。他指,不少學生均有電子手錶,可研究在電子手錶內儲存針卡或於家長手機附加子女接種記錄的功能。

對於有指疫苗通行證恐會剝奪兒童參加課外活動的權利,朱偉林說,現時學生在學校參加運動訓練,也須打至少兩針,認為在學校或康文署場地訓練,性質也是一樣。而且教育局已宣布,學生在課時以外參加活動,由101日起提升至3針,相信已打了兩針的學生,有動機繼續打第三針,因為他們「唔想返回頭路」,希望回校過正常生活。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