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01 09:20:55

疫苗通行證|消息:擬下調涵蓋年齡至5歲 暫無意貿然收緊社交措施

分享:
消息指,政府擬將「疫苗通行證」一併涵蓋5至11歲小童,但現無意貿然收緊社交措施。(蘇文傑攝)

消息指,政府擬將「疫苗通行證」一併涵蓋5至11歲小童,但現無意貿然收緊社交措施。(蘇文傑攝)

今日(1日)是新學年的開學日,教育局下月起收緊學校非學術課外活動的新冠疫苗接種要求,參與的學生要打齊三針,5至11歲接種復必泰疫苗的則可維持兩劑。消息指,政府正研究把社區「疫苗通行證」所涵蓋的年齡範圍,由現時12歲或以上,擴大至5歲或以上市民。

3歲以下兒童首針接種率11.41%

截至昨晚(8月31日),3至11歲兒童首針和兩針的接種率,分別為80.6%和66.2%,而3歲以下兒童的首針接種率為11.41%。消息人士指,暫時會先考慮下調「疫苗通行證」的年齡下限,而不會貿然再收緊社交距離措施,否則社會需要再次付出很大代價。

消息人士續稱,現時大家也應一同出力抗疫,最簡單方法便是盡快完成接種三劑疫苗。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