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1-01 16:14:00

發向軍犬頒勳章假照片 特朗普:活生生版下周到白宮

分享:

美軍早前成功擊殺伊斯蘭國領袖巴格達迪,總統特朗普率先向外公開及表揚行動中立了大功的一頭美軍軍犬,獲得大量關注,特朗普昨日再於在社交網站發放為軍犬頒發榮譽勳章的照片,並形容軍犬是美國的英雄,在不足10小時內已獲網民近43萬個Like,同超過8萬6千次轉發,但其後被《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踢爆是一張合成相片。

《紐約時報》報導,照片右下角可以看到美國保守派新聞網站《每日連線》(The Daily Wire)的推特帳號浮水印,這張照片似乎是改自美聯社2017年所拍攝的照片。原本照片是特朗普授予退伍軍醫James C. McCloughan榮譽勳章,表彰他在越戰期間拯救10名士兵性命有功。

現年73歲的James C. McCloughan表示,看到合成照後,沒有感到被冒犯,更笑了出來。對於相片被合成,他認為可以解讀為特朗普認同軍犬的英勇行為。

特朗普其後再發文說:「感謝《每日連線》,非常可愛的二次創作,不過活生生版的Conan下星期將會由中東來到白宮。」

《新聞週刊》(Newsweek)早前引述消息人士指軍犬的名字叫Conan。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