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12 19:29:12

發展局稱CBD2已逐步成形 商業樓面達320萬平方米

分享:
發展局表示,九龍東商業樓面面積已達320萬平方米。(資料圖片)

發展局表示,九龍東商業樓面面積已達320萬平方米。(資料圖片)

政府早前提出在啟德興建簡約公屋,加上多幅商業地被改劃為住宅地,令社會關注東九龍作為第二個核心商業區(CBD2)的未來發展和定位。發展局表示,新型肺炎疫情無疑影響市場對區內商業樓面的需求,但港府會繼續鞏固九龍東作為CBD2的地位,按步就班、適時推出區內商業用地。

更多商業用地陸續推出

發展局今日(12日)在社交網站專頁發文指,九龍東的商業樓面面積在過去10年增加約九成,達320萬平方米,包括逾60座重建或改裝的私人工廈,若連同正興建或已獲批興建的項目,區內商業樓面面積將達400多萬平方米,形容規模與中環核心商業區(CBD)相若。當局指,啟德發展區未來將有多幅合共約91萬平方米樓面面積的商業用地陸續推出。

據規劃署2018年一份統計調查報告,約19%位於九龍東的商業機構從事「銀行、金融及保險業」和「地產及商業服務」,相比2011年統計調查的約6%大幅增加兩倍多,又指有不少跨國公司或金融機構已進駐九龍東,「顯示九龍東作為CBD2正逐步成長。」

已翻新區內26公頃休憩用地

另外,發展局指已完成新建或翻新區內逾26公頃的公共休憩用地,包括觀塘海濱花園和InPARK等,臨華街遊樂場改裝工程也剛完工,將逐步開放。當局表示九龍東CBD2逐步成形,會繼續努力實現九龍東成為別具特色CBD2的願景,支持香港的長遠發展。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