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03 16:11:11

簡約公屋|重申無意改變啟德等用地選址 黃偉綸:唱衰自己區損人不利己

分享:
簡約公屋|九成位於市區或新市鎮 何永賢:冀解決公屋供應頭重尾輕情況

啟德世運道

簡約公屋近日成為城中熱話,而其中一幅位於啟德的選址,亦惹來立法會議員及當區居民的關注。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今日(3日)在社交媒網站表示,無意改變現有8幅簡約公屋的用地地址,並重申九龍東作為第二個核心商業區(CBD2)的定位不變。他又批評,不斷挑起社會矛盾,甚至公開「唱衰」自己區的價值,「不但不智,更是損人不利己」,並稱將基層和中產業主推向對立面,「非做實事者所為」。

重申九龍東CBD2定位不變

黃偉綸表示,重申,「簡約公屋」是一項大規模的社會工程,具有非常重要的社會功能及價值。他又說,政府已不厭其煩地重申簡約公屋用地的長遠發展用途不會改變,又說自公布啟德世運道簡約公屋選址,社會有不同關注,他說九龍東作為CBD2的定位現在不會改變,將來也不會改變,並指撇除世運道用地,啟德區內仍有多幅商業用地,將按市場情況陸續推售,強調當局現時善用區內其中一幅綜合發展用地的空窗期,作「簡約公屋」短期用途,並不會改變啟德已規劃的法定用途,形容「若把這捏造成會影響整個九龍東的CBD2定位,是完全沒有根據,亦不合理!」

冀各界將心比心給劏房戶一個希望和選擇

另外,黃偉綸指不斷挑起社會矛盾,甚至公開「唱衰」自己區的價值,不但不智,更是損人不利己;將基層和中產業主推向對立面,更非做實事者所為。他說,每幅房屋用地都得來不易,目前8幅簡約公屋用地選址均屬最合適的選擇,重申當局無意改變。至於立法會工務小組即將討論簡約公屋議題,他懇請立法會議員和各界將心比心,給劏房戶多一個希望和選擇,不要離棄社會上最需要幫助的一群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