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7-04 06:00:00

發展機會大 13.9%人擬赴內地升學

分享:

文憑試下周三放榜,不少考生或選擇外地升學。有調查發現有34.7%受訪考生考慮到內地或台灣升學,當中13.9%人考慮內地升學的考生,比擬赴台考生高2.2百分點,兩岸匯智基金會召集人梁雄光(左一)表示,近年內地經濟發展蓬勃,有一定吸引力推動年輕人北上升學及發展。

(曾怡攝)

(曾怡攝)

青年新世界與兩岸匯智基金會於4至5月訪問1,395位應屆文憑試考生,及抽出26位考生作小組訪談。研究發現有11.7%考生表示考慮到台灣升學或已獲台灣院校取錄,而內地升學方面則有13.9%考生考慮,比台灣多2.2百分點,亦有9.1%考生同時考慮兩地升學。


逾五成因收生要求較低
考生考慮內地升學的主因為內地院校收生要求較低(53.1%),及認為有更多發展機會(49.4%)。而考慮台灣升學的主因同為院校收生要求較低(55.3%)及沒有考入本地大專的資格(39.2%)。青年新世界主席鄧咏駿表示,另亦有學生認為香港教育制度過分強調應試,及不滿精英主義教育,均是推動學生到其他地方升學原因。

雖然兩岸升學具一定吸引力,但學生不無憂慮。現於台灣升讀大學四年級的徐同學擔心學歷不受本港僱主認可。梁雄光表示政府應加強對兩地升學的支援,並資助留台港生參與內地交流和實習,同時亦望政府建立以港生為主的大灣區短期課程學院,助香港學生於內地發展具更大競爭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