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06 17:01:05

百人晚宴童軍總會與餐廳否認控罪 主角及童軍高層獲撤控

分享:
去年童軍總會的百人宴會,3名童軍高層獲撤控。(資料圖片)

去年童軍總會的百人宴會,3名童軍高層獲撤控。(資料圖片)

去年本地第4波疫情期間,童軍總會高層余煥懷在童軍總會筵開34席的榮休晚宴,事件的主角余煥懷與其中一名童軍高層獲徹銷控罪,而同為被告的童軍總會以及涉事酒家則否認控罪,另一名童軍高層梁婉冰就已繳交限聚令罰款,並自簽1,500元及守行為15個月。

案件發生在去年4月10日,正席本地第4波的疫情。童軍總會高層被揭發在香港童軍中心內的酒家,筵開34席晚宴賀余煥懷榮休,事後當局對童軍總會、涉案酒家及5名人士,包括主角余煥懷在內違反防疫規例。案件今日(6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訊,其中控方撤回對余煥懷及一名童軍高層的傳票控罪,而負責統籌的高層梁婉冰亦因為已繳交罰款及自簽守行為,獲暫委裁判官接納處理。

料明年1月開審

至於被控違反合格證明書的條件的童軍總會及酒家,以及違反防疫條例第599G章的酒家及其餘人士,皆否認控罪。案件將在明年1月9日開審。

案情指,民政事務總署的牌照事務處於報章上知悉,在去年4月10日,於童軍總會內的「粵品匯」酒家,曾舉辦多人宴會,涉嫌違反第599G章。牌照事務督察在2日後聯同食環署人員進行巡查,檢取有關的會員名冊及收據。並從閉路電視的片段顯示,有關宴會的參與者超過當時規定的20人,並且有多於4人一桌。而梁婉冰曾到與不同餐桌的食客談話,涉事的兩張賬單收據亦印有梁的名字,而梁以信用卡支付款項,認為梁在宴會上擔任統籌和組織的角色。

Ad Block
Ad Block
獲撤控的童軍前高層余煥懷。(網上圖片)

獲撤控的童軍前高層余煥懷。(網上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