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1-22 11:04:37

的士罷工|周國強嘆業界成「過街老鼠」 承認租場地時有疏忽

分享:
的士罷工|周國強嘆業界成「過街老鼠」,承認租場地時有疏忽。(資料圖片)

的士罷工|周國強嘆業界成「過街老鼠」,承認租場地時有疏忽。(資料圖片)

的士業界不滿政府並無取締「白牌車」平台Uber營運,影響生意,原定今(22日)在大埔林村罷工3小時,惟林村許願廣場以未有不反對通知書為,拒絕借出場地,最終的士業界宣布取消罷工。的士小巴商總會理事長周國強今(22日)在電台慨嘆昨日與政府代表商討時感到業界好似「過街老鼠」,但其後感到政府釋出善意,強調取消罷工與場地無直接關,但承認租借場時地有疏忽。

Ad Block
的士業界原定今日罷工反對「白牌車」,惟林村許願廣場以未有不反對通知書為由,拒絕租出場地,最終取消罷工行動。(資料圖片) 的士業界取消今日原定的3小時的罷工行動。(資料圖片) 的士業界原定今日罷工反對「白牌車」,惟林村許願廣場以未有不反對通知書為由,拒絕租出場地,最終取消罷工行動。(資料圖片) 的士業界原定今日罷工反對「白牌車」,惟林村許願廣場以未有不反對通知書為由,拒絕租出場地,最終取消罷工行動。(資料圖片)

的士罷工|無考慮參與罷工的士數目眾多

周國強表示,「白牌車」問題困擾業界多年,昨日早上會見政府代表時,感覺政府「唔肯落手幫,的士業界好似過街老鼠咁」,因為感到失望,決定維持罷工;惟到昨日下午政府再度致電,釋出善意,表明會審視及打擊網約白牌車非法取酬行為,並承諾會在12月連同警方再與業界開會,會重新檢視條例,所以決定暫停罷工

他強調,取消罷工與場地無直接關係,但就林村不肯借出場地一事,承認是業界的疏忽,無考慮到參與罷工之的士數目眾多,需要申請警方發出的不反對通知書,所以林村方面拒絕借場。他批評「白牌車」搶走了客人及司機,業界缺乏年輕人入行,導致司機老齡嚴重,平均60歲左右,認為提升的士質素,乘客自動選乘的士,到時就可以解決「白牌車」問題。

▼政府擬引入的士司機扣分制▼

政府擬引入的士司機扣分制。(am730製圖) 政府擬引入的士司機扣分制。(am730製圖) 政府擬引入的士司機扣分制。(am730製圖) 政府擬引入的士司機扣分制。(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