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1-22 10:00:27

的士罷工|業界:僅將車停泊林村停車場毋須申請不反對通知書

分享:
的士業界取消今日原定的3小時的罷工行動。(資料圖片)

的士業界取消今日原定的3小時的罷工行動。(資料圖片)

的士業界原定今(22日)發起3小時的罷工行動,惟林村許願廣場以未有不反對通知書為由,拒絕租出場地,最終取消香港無線電的士聯誼會主席黃羽庭今(22日)在電台指,昨晚收到政府回應業界,表明會聯同警方與業界開會討論加強打擊「白牌車」的方法,因此取消今日的罷工行動,又指司機只是將車停泊在林村的停車場,毋須要申請不反對通知書。

Ad Block
的士業界原定今日罷工反對「白牌車」,惟林村許願廣場以未有不反對通知書為由,拒絕租出場地,最終取消罷工行動。(資料圖片) 的士業界原定今日罷工反對「白牌車」,惟林村許願廣場以未有不反對通知書為由,拒絕租出場地,最終取消罷工行動。(資料圖片) 的士業界原定今日罷工反對「白牌車」,惟林村許願廣場以未有不反對通知書為由,拒絕租出場地,最終取消罷工行動。(資料圖片)

黃羽庭促加強打擊勿默許白牌車

黃羽庭指,昨日早上與政府開會商討取締「白牌車」時,當時政府未有正面回應,僅稱會加強執法及研究修例,業界質疑政府拖延及默許「白牌車」,故決定如期罷工,惟昨晚政府回應業界指會在12月聯同警方再與業界開會,討論加強打擊「白牌車」的方法,亦會重新檢視條例打擊「白牌車」,相信政府會採取大規模執法行動,故取消今日的罷工。

他認為,的士司機只是將車停泊在林村停車場,毋須申請不反對通知書。對於目前「白牌車」情況,黃羽庭認為若政府無實際的執法行動,只靠修例加強罰則,不能夠改善。他認同罷工對市民、的士車主及司機三方都非好事,的士業界亦不想以罷工方式表達不滿,期望政府能加強打擊「白牌車」。

▼政府擬引入的士司機扣分制▼

政府擬引入的士司機扣分制。(am730製圖) 政府擬引入的士司機扣分制。(am730製圖) 政府擬引入的士司機扣分制。(am730製圖) 政府擬引入的士司機扣分制。(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