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2-02 13:03:00

盧寵茂:明愛醫療事故涉開關掣問題 非高技術醫療行為

分享:
盧寵茂:明愛醫療事故涉開關掣問題,非高技術醫療行為。(資料圖片)

盧寵茂:明愛醫療事故涉開關掣問題,非高技術醫療行為。(資料圖片)

明愛醫院一名79歲眼科男病人,在被運送往深切治療部(ICU)期間,使用的氧氣樽氣閥未有開啟,病人其後死亡,個案呈報死因裁判官跟進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被問到如何避免類似情況再發生,他說醫療事故每宗都不想發生,今次事件牽涉開關掣問題,並非高技術的醫療行為,毋須很高技術的人員去操作,醫管局及明愛醫院會調查事件原因。

盧寵茂:醫管局及明愛醫院會調查事件原因。(資料圖片)

盧寵茂:醫管局及明愛醫院會調查事件原因。(資料圖片)

冀未來加強與私家醫院合作 令兒童癌症病人有更好治療

另外,盧寵茂出席一間私家醫院的質子治療中心開幕禮時提到,兒童醫院正與一間私家醫院合作,利用質子治療醫治癌症病童,至今已有6名病童接受這種治療,未來會加強這方面合作,確保兒童癌症病人得到更好治療,亦能更好運用中心的設施。他說,質子治療屬高科技治療技術,香港目前只有一個質子治療中心,能為兒童癌症病人帶來精準治療,治療癌症的同時,亦減低對其他器官的傷害。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