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15 23:15:00

盧寵茂率團訪京 冀建恆常器官移植協作

分享:
盧寵茂

盧寵茂(右一)與基金會副理事長、中國人體器官分配與共享計算機系統負責人王海波(右二)和基金會顧問委員會主席、中國人體器官捐獻與移植委員會主任委員黃潔夫(右三)會面。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今日(15日)率領代表團在北京進行為期三天的訪問,拜訪內地相關部委,向內地官員介紹香港抗擊新冠疫情的情況和多項醫療政策的最新發展,以持續深化與內地在醫療衞生方面的交流和合作。

盧寵茂今日陪同行政長官李家超拜訪國家海關總署。他於傍晚到訪中國器官移植發展基金會,與基金會顧問委員會主席、中國人體器官捐獻與移植委員會主任委員黃潔夫會面。盧寵茂提及去年底在香港兒童醫院成功進行移植手術,接受首例內地腦死亡幼童跨境無償捐贈者心臟的女嬰芷希。

盧寵茂指,醫衞局冀與內地探討建立恆常器官移植協作機制,從而達致最大限度善用所捐贈器官拯救生命。

醫務衞生局代表團成員包括衞生署署長林文健醫生、醫衞局副秘書長李力綱和醫院管理局主席范鴻齡。盧寵茂將於周六(18日)返港,離港期間,醫衞局副局長李夏茵醫生將署任醫衞局局長。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