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4-26 06:00:00

石棺藏屍案 播次被告警誡片段 阿T知死者家藏千萬現金

分享:

荃灣工廈Dan6(圖)石棺藏屍案,控方昨開始播出次被告劉錫豪警誡會面錄影,劉錫豪稱,首被告曾祥欣(阿T)知事主張萬里(阿J)家中有錢,家中夾萬已有1千萬元現金,早有打劫念頭。劉又指,案發時他正睡覺,被吵醒後發現阿J被第三被告張善恆從後箍頸,而阿T曾向阿J腳眼及腰以下注射酒精。劉曾對警方稱,「我淨係埋屍咋,我冇份隊死佢。」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3名被告包括首被告曾祥欣(27歲)、次被告劉錫豪(22歲)及第三被告張善恒(24歲),報稱無業,被控於2016年3月4日在「DAN6」9樓一個單位內,謀殺男子張萬里(28歲)。
劉錫豪稱,案發當日他鼻敏感不適,故在案發單位內睡覺,中午時阿T和張善恒與阿J同回單位,阿T上了閣樓。劉稱用膳後再睡期間被吵醒,發現阿J被張善恆從後箍頸,之後將阿J推向劉,繼續用手掩著阿J口鼻,後來在梳化旁拿了一塊染有哥羅芳的布掩著阿J的嘴,阿J發出「扯蝦」聲,當時張大叫要求阿T落樓幫手。劉稱阿J當時仍有呼吸,但他未及反應,已見阿T手持液體的針筒落樓,並向阿J腳眼及腰以下注射了4至5針,他後來才知道針筒內的是酒精。


憂不合作同有罪
劉錫豪稱,被事件嚇呆了,之後張善恒和阿T向他遊說稱,「大家同一條船,……你估到時查到上嚟,你唔會一齊死咩?」他擔心即使沒有協助殺人,同樣有罪,唯有妥協 合作。

其後他們將阿J遺體拖入廁所內,阿T曾在阿J左腳割了一下擬放血,但卻沒有血流出。在商議如何處理遺體時,他曾建議將死者掉落海,但阿T和張認為用石屎處理。他指放入屍體前阿T在屍體頭上套了兩至三個膠袋,因阿T唔想見到阿J的容貌。


早有打劫念頭
劉提及,阿T早有打劫念頭,指「阿J屋企有錢,錶又值錢,信用卡又可能有錢,最初提議喺觀塘海濱整暈佢。」但因在現場發現有大量閉路電視而作罷。阿J死後,阿T在死者手提袋內找到地址證明、鎖匙、歐米茄手錶等,阿T著他變賣阿J的歐米茄手錶,並稱阿J家中夾萬約有一千萬元現金,打算上門攞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