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5-11 06:00:00

石棺藏屍案 首被告作供 拮阿J酒精針 濃度達70%

分享:

荃灣Dan6工廈(圖)石棺藏屍案於高院續審,首被告曾祥恩出庭自辯稱,張萬里(阿J)曾向他借500萬元投資房地產,卻有感對方「想搵他笨」,令他有捉弄對方的念頭,在第二被告提議下有打劫張的計劃,最終因觀塘海濱太多閉路電視作罷。他又透露,案發時,第二被告「眼神好似跳咗掣、失常咁」,而自己仍有依從其他人「吩咐」在阿J腳部「拮了一下」,針筒注有70%酒精濃度的「151酒」。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3名被告包括首被告曾祥欣(27歲、阿T)、次被告劉錫豪(22歲、阿豪)及第三被告張善恒(24歲、阿K),報稱無業,被控於2016年3月4日在DAN6一個單位,謀殺男子張萬里。


曾祥欣稱,案發當日阿J到其單位商談房地產項目,是由阿K與阿J洽談借錢事宜,自己在閣樓睡覺,其間曾聽到有人說粗言並有爭執,其後聽到有人叫他「落來幫手」,他下樓發現第二及三被告和阿J似三文治般糾纏一起,次被告著他「拮針」。曾祥欣於是上閣樓取出針筒和注入了「151酒」,再在「阿J的腳拮咗一下」。他解釋,「151酒」是「mixer(調酒)的酒,濃度比較高……好似70%」,稱曾用作混入飲品飲用。他又形容案發時「阿豪個眼神好似跳咗掣、失常咁,望一望我個眼神好似叫我做某啲嘢,所以我就跟佢嘅意思。」


他亦談及「There」組織,源於在通訊軟件WhatsApp的群組,他們曾以「There」名義開會,當中提及誰人值多少錢,並有一張懸紅名單,包括教宗及總統,但強調全屬幻想。就他們曾談及張萬里的頭值2,000萬美元,他指,只是說笑,並不是說頭部,而是說此人的價值,他曾指自己值5,000萬美元。


曾祥欣指,阿J於2016年2月曾問他借500萬元投資房地產,曾於一天內向他致電近200次,借款額卻不斷遞減,最後稱只借30萬元,覺得「想搵他笨」,令他有捉弄阿J的念頭,第二被告則稱「老笠他一次便算」,他們曾到觀塘海濱視察環境,卻發現現場有太多閉路電視,他完全打消打劫念頭,但指第二被告堅持計劃。最終他出資及親自買哥羅芳等工具,他解釋,由他出錢便自己去買,「錢唔過人手係我嘅習慣」。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