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1-01 10:36:00

石鼓洲13孟加拉人蛇付5.6萬來港 涉非法入境露宿一夜缺水缺糧求救 (更新)

分享:

(資料圖片)

本港早前再發現人蛇!

昨日(31日)早上8時許,大嶼山南部對開石鼓洲再有非華裔男子自行致電報警,指自己被困該處一個工地,要求警方協助,政府飛行服務隊奉召到場。據悉,初步發現有13名孟加拉男子疑非法入境,今次已是兩周內第六次發現非華裔非法入境者,累計截獲「人蛇」數量近百人。

13人支付5.6萬港元偷渡來港

消息指,該13名孟加拉男子向中間人支付80萬孟加拉幣(折合約5.6萬港元),帶他們從孟加拉偷渡來港。他們於上周三(25日)由故鄉乘搭飛機到中國昆明,然後轉乘火車前往廣州,再經的士到達一個不知名的碼頭。至周一(30日)晚上約8時,他們於碼頭登上快艇越境進入香港境內,被安排在石鼓洲落船,懷疑在島上風餐露宿整整一夜,缺水糧加上不清楚自己的位置,只好求救。

Ad Block

上周三度發現非法入境者

上周六(28日),警方在蒲台島石灘拘捕28名孟加拉裔、巴基斯坦裔及印度裔非法入境者。

上周五(27日)清晨5時56分,有漁民在橫瀾島燈塔附近發現有人揮手求救,水警到場帶走28名孟加拉籍人士,全部未能出示有效身份證明文件,涉嫌非法入境被捕。

上周三(25日)早上8時許,警方接報西貢萬宜水庫東壩附近有的士接載多名南亞裔人士。警員到場截獲3輛的士,拘捕10名男子;另外在路障中亦拘捕5人。被捕人士包括5名孟加拉人、8名巴基斯坦人及兩名印度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