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2-04 14:53:33

社民連:行山被指「違國安法」截查兩小時 警:斜坡維修忠告安全

分享:
 社民連指本周日(12 月 3 日)成員及友好到赤柱犀牛石郊遊,在起點遭 20 名軍裝及便裝警察截查。(社民連相片)

社民連指本周日(12 月 3 日)成員及友好到赤柱犀牛石郊遊,在起點遭 20 名軍裝及便裝警察截查。(社民連相片)

社會民主連線昨日(3日)晚上於facebook發文,稱昨午其成員與20多名友好前往赤柱犀牛石郊遊時,被20名軍裝及便裝警員截停,聲稱他們涉嫌違反《國安法》,其間被搜身及搜查隨身物品,擾攘兩小時後才獲放行。警方回覆傳媒表示,巡邏期間發現有一群人欲進入正緊急維修的斜坡範圍,遂上前截查並忠告注意遠足安全,無人被捕。

 社民連指本周日(12 月 3 日)成員及友好到赤柱犀牛石郊遊,在起點遭 20 名軍裝及便裝警察截查。(社民連相片)  社民連指本周日(12 月 3 日)成員及友好到赤柱犀牛石郊遊,在起點遭 20 名軍裝及便裝警察截查。(社民連相片)  社民連指本周日(12 月 3 日)成員及友好到赤柱犀牛石郊遊,在起點遭 20 名軍裝及便裝警察截查。(社民連相片)  社民連指本周日(12 月 3 日)成員及友好到赤柱犀牛石郊遊,在起點遭 20 名軍裝及便裝警察截查。(社民連相片)  社民連指本周日(12 月 3 日)成員及友好到赤柱犀牛石郊遊,在起點遭 20 名軍裝及便裝警察截查。(社民連相片)

事件中沒有人被捕

社民連在稱昨午約 2 時半,在赤柱炮台起點遭 20 名軍裝及便裝警察截停,聲稱涉嫌違反《國安法》。「全體參加者不分男女老弱,遭警方以接近一比一的警力盯防,並被搜身及搜查隨身物品」,「一場好端端的遠足郊遊活動遭警方留難擾攘達兩小時」,最終警方沒有發現任何危害國安的證據。

期間不斷見遊人溯山徑而下

社民連續指,警方最後稱赤柱炮台到斜炮頂、犀牛石的山徑為維修斜坡之用,阻止他們遠足,但期間不斷見到遊人溯山徑而下,批評這是「打腫警方的嘴巴」。社民連稱,警方放人的時間天色漸已昏暗,行山隊伍決定解散離開。

警方稱昨日下午 2 23 分在赤柱黃麻角道一帶進行巡邏期間,發現有一群人欲進入正進行緊急維修的斜坡範圍,人員遂上前截查並忠告他們注意遠足安全。警方稱其後該批行山人士自行離開現場,事件中沒有人被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