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14 22:03:50

社署呼籲市民加入寄養家長 已婚或單身皆可幫助兒童

分享:
李佩詩呼籲市民成為寄養家長,幫助有需要兒童。(董立華攝)

李佩詩呼籲市民成為寄養家長,幫助有需要兒童。(董立華攝)

本港現時約有880名兒童正接受寄養服務,社會福利署署長李佩詩呼籲,任何人只要健康良好、有能力照顧兒童,並願意為寄養兒童付出時間和提供安全的照顧環境,不論是否已婚都可成為寄養家長,幫助有需要兒童。

200多名兒童待配對寄養家庭

李佩詩今日(14日)在該署的「全城參與寄養服務」活動表示,本港目前有900多名登記寄養家長,不過由於部分未能成功配對,有200多名兒童仍在等候合適的寄養服務。

另外,社署3月底完成兒童住宿照顧服務的第二階段檢討,李佩詩指署方已落實毋須額外資源的措施,包括推出「1+1」組合形式招募寄養家庭,讓寄養家長與親友一同照顧寄養兒童等。

社署舉辦的「全城參與寄養服務」活動設有攤位遊戲。(董立華攝) 社署舉辦的「全城參與寄養服務」活動設有攤位遊戲。(董立華攝) 社署舉辦的「全城參與寄養服務」活動設有攤位遊戲。(董立華攝) 社署舉辦的「全城參與寄養服務」活動設有攤位遊戲。(董立華攝) 社署舉辦的「全城參與寄養服務」活動設有攤位遊戲,圖為李佩詩(中)與11間協辦的服務機構代表合照。(董立華攝)
Ad Block

社署舉行「全城參與寄養服務」活動

社署今日舉辦「全城參與寄養服務」活動,透過攤位遊戲和專題展覽,增進市民對寄養服務的認識。活動的攤位遊戲全部以寄養服務為主題,並設有向市民介紹寄養服務資訊的專題展覽,以及分享寄養家長的心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