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1-26 04:30:00
日報

社運催生區選新貴

分享:
張秀賢在元朗元龍選區大勝對手近千票。(資料圖片)

張秀賢在元朗元龍選區大勝對手近千票。(資料圖片)

區議會選舉多個選區,均可見社運人士的身影。前學聯常委張秀賢在元朗元龍選區以3,177票,擊敗競逐連任、獲得2,281票的經民聯地區人士王威信。張秀賢指出,今次選舉體現非暴力和文明,結果反映出民意取向,當選後會盡職盡責、不分政見地服務市民。

岑敖暉

岑敖暉

落選的王威信於2016年當選元朗區議員,並在沒有競爭下成為元朗區議會副主席。元龍選區因元朗站「7.21事件」成為焦點,當時王威信一度捲入事件風波,他其後發聲明否認有協助白衣人行兇。


岑敖暉勝對手逾3,000票
前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則到荃灣海濱選區,挑戰已在該區出任28年區議員、今次再競逐連任的鄒秉恬,最終岑以5,113票大勝只有1,974票的鄒。岑敖暉認為,民主派當選有助就目前反修例運動打好社區陣地戰,他會嘗試凝聚社區力量、推動輿論。

曾任學民思潮召集人、現任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是今屆選舉唯一被取消資格的參選人;其後改由「Plan B」林浩波於海怡西選區出選,最終成功以4,164票,擊敗取得3,236票、競逐連任的新民黨陳家珮。本身是海怡西社區幹事的林浩波認為,選民是認同其政治取態及民主派的地區工作,而在高投票率下當選,某程度反映民意對政府的不滿。陳家珮獲悉結果後,未有發言就離開現場。


岑子杰︰香港人的勝利
至於過去曾多次申請反修例遊行的民陣召集人岑子杰,在沙田瀝源選區取得3,283票,力壓現任區議員公民力量黃宇翰。早前在旺角遇襲的岑子杰,現在仍要以拐杖輔助。他指今次並非個人,而是香港人的勝利,又認為選民為青年做了最負責任的決定。他更感謝黃宇翰令選舉成為「君子之爭」,黃宇翰則形容自己是「不太建制的建制派」。

Ad Block

另外,8月在機場以一身西裝、禮貌地勸退防暴警的47歲「機場大叔」陳振哲,在大埔林村谷選區以284票之差,成功挑戰獲鄉事派支持、尋求第四次連任的經民聯陳灶良。他笑言當選後的工作對「素人」而言不是易事,稍後會拜訪各村長打交道。

黃之鋒(右)昨陪同「Plan B」林浩波(左)到海怡西選區謝票。(林浩波FB)

黃之鋒(右)昨陪同「Plan B」林浩波(左)到海怡西選區謝票。(林浩波FB)

「機場大叔」陳振哲當選。(陳振哲FB)

「機場大叔」陳振哲當選。(陳振哲FB)

岑子杰(中)

岑子杰(中)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