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8-27 19:58:47

福島核廢水|林超英分析海流圖 料短期內毋須擔心污水來港

分享:
林超英認為,短期內毋須擔心福島核污水會來到香港。(資料圖片)

林超英認為,短期內毋須擔心福島核污水會來到香港。(資料圖片)

日本上周正式排放福島核污水入海,港府上周在跨部門記者會上重申,本港與日本相距約3,000公里,相信核污水「越洋過海」後會大大稀釋,影響本港水域和魚產品的機會相當低。不過,仍有不少人關注核污水排進大海後會流往哪裏。

香港天文台前台長林超英今日(27日)在社交網站發帖指,福島外海是來自東南方的暖流「黑潮」,以及來自東北方的冷流「千島海流」會合的海域。根據兩幅海流圖,水流之後會進入向東的北太平洋海流,抵達北美洲西岸後,向北一支趨向溫哥華附近,向南一支去到洛杉磯一帶。

林超英表示,根據有關海流圖資料,港人短期內毋須擔心輻射核污水會來到香港。

林超英在社交網站貼出海流圖,認為短期內毋須擔心福島核污水會來到香港。(林超英FB) 林超英在社交網站貼出海流圖,認為短期內毋須擔心福島核污水會來到香港。(林超英FB)
Ad Block

Ad Block
日本福島核污水 港府管制措施。(AM730製圖) 日本福島核污水 港府管制措施。(AM730製圖) 日本福島核污水 港府管制措施。(AM730製圖) 日本福島核污水 港府管制措施。(AM730製圖) 日本福島核污水 港府管制措施。(AM730製圖) 日本福島核污水 港府管制措施。(AM730製圖) 日本福島核污水 港府管制措施。(AM730製圖) 日本福島核污水 港府管制措施。(AM730製圖) 日本福島核污水 港府管制措施。(AM730製圖)

常見問題

1. 吸入放射性碘會有問題嗎?

放射性碘會積聚在甲狀腺...詳情請按此

2. 不小心進食受輻射污染食品會怎樣?

食用輻射污染食品對人體的影響與吃入的頻率及量...詳情請按此

3. 放射性碘及放射性銫有甚麼分別?

放射性銫則與放射性碘不同,其半衰期...詳情請按此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