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8-24 10:11:45

福島核污水|稱禁令或有漏洞 陳凱欣倡進口食品列明捕撈及加工地點

分享:
陳凱欣指,目前政府禁令只是涉及供應商及商業層面的進口產品,當中有灰色地帶。(資料圖片)

陳凱欣指,目前政府禁令只是涉及供應商及商業層面的進口產品,當中有灰色地帶。(資料圖片)

日本最快今午(24日)開始將核污水排放入海,港府即日起禁止源自日本東京、福島、千葉、栃木、茨城、群馬、宮城、新潟、長野和埼玉共10個都縣水產品進口。立法會食物安全及環境衛生事務委員會主席陳凱欣在電台表示,禁令可能有灰色地帶,建議更新規管食物標籤的法例,要求同時列明水產品的捕撈地點及轉口加工地點等。

Ad Block

福島核污水|指禁令未禁止旅客攜帶手信

陳凱欣指,目前政府禁令只是涉及供應商及商業層面的進口產品,未有禁止旅客攜帶手信入境,可能會有人利用當中的灰色地帶,大量購入受禁水產返港,造成漏洞。

她建議政府更新規管食物標籤的法例,要求進口食品有更清晰的標籤,包括要求列明有關產品的捕撈地點及轉口加工地點等,以免有人逃避檢測。她又說,日本其實是有很多方法可以處理核廢水,包括濃縮及蒸發等,但日方揀選了最低成本及最不負責任的方式處理,批評日方行為是極端自私。

▼日本福島核污水港府管制措施▼

日本福島核污水港府管制措施。(AM730製圖) 日本福島核污水港府管制措施。(AM730製圖) 日本福島核污水港府管制措施。(AM730製圖) 日本福島核污水港府管制措施。(AM730製圖) 日本福島核污水港府管制措施。(am730製圖) 日本福島核污水港府管制措施。(AM730製圖) 日本福島核污水港府管制措施。(AM730製圖) 日本福島核污水港府管制措施。(AM730製圖) 日本福島核污水港府管制措施。(AM730製圖)

常見問題

1. 吸入放射性碘會有問題嗎?

放射性碘會積聚在甲狀腺...詳情請按此

2. 不小心進食受輻射污染食品會怎樣?

食用輻射污染食品對人體的影響與吃入的頻率及量...詳情請按此

3. 放射性碘及放射性銫有甚麼分別?

放射性銫則與放射性碘不同,其半衰期...詳情請按此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