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3-28 06:00:00

私院診所麻疹疫苗缺貨 疫苗現海鮮價一針升至1800元

分享:

本港染上麻疹人數激增,部分市民為求自保補打疫苗,但多間私家醫院及診所的麻疹疫苗均告缺貨,一針難求。惟昨日有媒體報道,有連鎖醫療集團部分診所疑乘機「坐地起價」,將麻疹疫苗加價至1,800元一針,職員更指現時僅餘少量疫苗,需先付款才可留針。本報記者致電涉事將軍澳診所,職員僅稱:「無貨。」便匆匆掛線。至於同一集團的觀塘分店,亦告缺貨;而啟德分店職員則表示,暫未有貨,但可以先列入等待名單,目前「有幾個人等緊」,一針叫價680元。另外,記者再致電卓健、聯合等大型醫療集團,職員均表示疫苗已缺貨,未收到通知何時會再返貨。
 

麻疹疫苗一針難求。(資料圖片)

麻疹疫苗一針難求。(資料圖片)

家庭醫生林永和表示,周一起有不少市民預約打麻疹針,惟疫苗供應「非常緊張」,現時每日只足夠為20至30人打針,但等待名單卻長達數百人。他又指,下一批疫苗約在下月上至中旬到貨,預計下星期將有數天時間「完全無針供應」。至於疫苗售價方面,他稱售價一般為300至600元,雖然無留意行業是否有「海鮮價」的情況,但如以1,800元出售疫苗的消息屬實,直言做法過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