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0-11 20:22:47

科大擬設醫學院每年培養200醫科生 梁熙:據悉大學正爭取更多資源

分享:
梁熙(右)今日到科大與葉玉如(左)會面。(梁熙FB)

梁熙(右)今日到科大與葉玉如(左)會面。(梁熙FB)

本港醫護人手持續短缺,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熙引述香港科技大學表示,該校未來將爭取成立本港第三間醫學院,首階段擬招收50名醫科生,目標是成為一間每年可培養200名醫科生的學校。

擬容許以第二學位形式入學

梁熙今日(11日)在社交網站發文,指今日與科大校長葉玉如和學校管理層會面,期間得悉科大3.0願景計劃提到擬成立醫學院。他續指,科大擬容許學生以第二學位形式入學,即入讀者可持有非醫學系本科學位的條件報讀,認為可對欲「轉跑道」成為醫生的青年,提供具吸引力的事業發展途徑。

科大計劃增設全港第三間醫學院。(資料圖片)

科大計劃增設全港第三間醫學院。(資料圖片)

Ad Block

直言科大成立醫學院難度不低

梁熙直言,科大要成立醫學院的難度不低,包括要面對目前教學空間不足、學生宿舍不足、教授短缺,以致未來的專業認證及執業註冊等,據其了解科大正積極爭取更多資源,投放在創建科大創新科技園以至宿舍等,並已向政府提交計劃書,希望能創造逾12公頃新土地。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