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0-13 04:30:44
日報

科大爭取建立第三間醫學院 課程將加入科研範疇

分享:
香港科技大學

香港科技大學正爭取建立香港第三間醫學院。(資料圖片)

本港目前有兩間大學醫學院,香港科技大學確認將爭取建立香港第三間醫學院,未來如有具體新發展計劃,將適時公布詳情。有立法會議員認為,方案由計劃至首批醫科生畢業,過程或需時10年,直言對目前醫護人手荒「遠水不能救近火」,又透露校方有意在課程加入更多科研部分。

科大回覆查詢指,一向會按社會發展和需要,不時提出教研計劃,並與相關持份者聯繫,探求不同方案的可行性。科大又說,隨著香港人口老齡化,健康護理及醫療服務需求更形迫切,而健康科技和生物及轉化醫學,一直是科大6個重點前沿科學領域之一。

林哲玄盼港成為國際醫學教育樞紐

多名立法會議員前日與科大校長葉玉如會面,有份聽取其介紹的醫療衛生界立法會議員林哲玄稱,葉玉如提到醫學院的課程,日後在科研方面或著墨較多,他估計由計劃成立到首批醫科生畢業,過程需時或要10年,過程涉及覓地、等候教資會批出撥款、興建校舍、醫委會審批課程和找醫院合作教學等。

日後本港醫學院如有足夠學額,林哲玄希望院校不應集中招收本地學生,「香港高等教育、醫學教育唔應該只教自己學生」,冀見到香港成為國際醫學教育樞紐,並指海外醫科生若在港畢業後返回原居地執業,「香港都好光榮。」至於增辦一間醫學院能否紓緩本地醫護人手荒,他坦言「遠火不能救近火」。

Ad Block

民建聯梁熙亦透露,科大擬容許學生以第二學位形式入學,即入讀者可持有非醫學系本科學位的條件報讀,認為可對欲「轉跑道」成為醫生的青年,提供具吸引力的事業發展途徑。
科大可向教資會提建議方案

教育局長蔡若蓮回應指,科大的計劃涉及醫務衛生局的醫護人手規劃和教資會的3年期規劃,在科大向教資會提出建議方案後,政府會因應數據和教資會考慮建議。

Klook.com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