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7-26 10:26:12

秦剛被免職|人大常委會免去外交部長職務 李慧琼:在任時間長短非重要考慮

分享:
秦剛遭免去外交部長職務  任命王毅為外交部長

秦剛遭免去外交部長職務 任命王毅為外交部長

無公開露面多時的國務委員秦剛,昨日被全國人大常委會免去其兼任的外交部長職務,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再任外長。曾任駐美大使的秦剛上任外長僅7個月,全國人大常委李慧琼今日(26日)早上在電台節目表示,不為相關人事任命感驚訝,亦不適合猜測秦剛離任的原因。她又指,在任時間長短非重要考慮,中央會適時作出合適調配。

Ad Block

在北京出席人大常委會會議的李慧琼又指,大家對再次接任外長的王毅十分熟悉,亦會對中央人事任命充滿信心,尤其是在目前複雜的國際形勢下,經驗豐富的外交官員可能發揮得最好。她又認為,「大家都認為外長的位置那麼重要,都要迅速處理」,不會為相關人事任命感到驚訝,強調在任時間長短不是重要考慮,中央會適時作合適調配。

冀適時檢討「黑碼」

另外,李慧琼向全國人大代表工作委員會,提交全體港區人大代表的聯署信,希望與海關總署探討取消俗稱「黑碼」的健康申報表。她指,透過聯署信反映長者使用智能手機有困難,以及邊境網絡不穩定的問題。她估計,當局保留「黑碼」是要方便日後需要時進行個案追蹤,但內地去年已將新冠肺炎調整為「乙類乙管」,而今次人大常委會會議出席者亦毋須戴口罩,她希望適時檢討「黑碼」,促進疫情後各地人員恢復往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