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03 14:47:15

移民潮|新學年小一班大減 學界盼保留教師改善教學

分享:
新學年小一班減少,有學界人士表示,希望保留人手改善教學。

新學年小一班減少,有學界人士表示,希望保留人手改善教學。(資料圖片)

本港受適齡人口下降及移民潮等因素影響,有傳媒從最新一份《小學覽》中統計出63間小學在新學年合共減少70班小一,另有38間小學在新學年中,只有1班小一,當中縮班重災區為屯門、東區及黃大仙,屯門共減9班小一、東區共減8班,黃大仙就減7班。有學界人士表示,希望保留師人手,改善質素。

資助小學校長會名譽主席張勇邦表示,就算當局需要因應縮班削減津校的津貼,亦可考慮讓收取特定數量有特殊學習需要學生或非華語學生的學校,以保留師人手,令班師比例更充裕,改善

教育局:與學界商討穩定學環境

教育局表示,學生人口下降會是結構性問題,不能以暫時維持現狀作過渡性措施,局方會與學界商討,以「軟著陸」目標,穩定學環境,又指本學年實際開辦的小一班數需待9月中「點人頭」後才能確定,強調在2022/23學年,公營小學的小一級取錄最少24人便可開辦2班,平均每班僅12人,開班準則已十分寬鬆,若再進一步放寬開班人數的準則,將不利建立有效的學習群體,同時有違用公帑的原則。

張勇邦(左二)表示,希望可以保留教師人手,令班師比例更充裕,改善教學。(商台圖片)

張勇邦(左二)表示,希望可以保留教師人手,令班師比例更充裕,改善教學。(商台圖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