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08 16:25:44

移民潮|羅致光:續加強解說香港前景 讓市民願留港建港

分享:
羅致光指,政府會繼續加強向市民解說香港的前景及機遇,讓市民願意留港建港。(資料圖片)

羅致光指,政府會繼續加強向市民解說香港的前景及機遇,讓市民願意留港建港。(資料圖片)

本港出現移民潮,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回覆立法會議員吳傑莊關注香港面對人口老化、移民潮等導致人才流失的情況。羅致光指,政府認市民打算留港定居或離開,會基於多方面考慮,包括育、營商及投資機遇,以及其他個人和家庭因素等調政府會繼續鞏固香港的優勢,用好中央支持特區的政策,繼續加向市民解說香港的前景及機遇,讓市民認同香港自身和對國家發展的價,對未來懷有希望和信心,願意留港建港

過去2年錄至少12.3萬人淨遷移

羅致光指,由於香港居民在離港時,不用申報外遊目的,政府並沒有港人移居外地的直接統計數字,惟根據每半年發佈的香港居民淨遷移數字,2020年9.6萬人,2021年的臨時數字2.7萬人,有關數字涵蓋香港居民工作、求學和移民等各種目的進出香港的流動。

他表示,相信隨著政府適度理順入境檢測時間和「禁飛令」等安排,以及香港繼續發展,在疫情穩定後能吸引更多人才來港。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