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14 13:20:03

稱卸任後無意在港置業 林鄭:兩子應不在港發展

分享:
即將卸任的林鄭月娥,表示離任後沒需要在香港置業,認為租樓有其彈性。(林鄭月娥fb圖)

即將卸任的林鄭月娥,表示離任後沒需要在香港置業,認為租樓有其彈性。(林鄭月娥fb圖)

政府換屆在即,特首林鄭月娥餘約半個月將結束逾40年的公務員生涯,並會搬出現時已居住5年的禮賓府。大部分時間都住在公務員宿舍的接受《經濟日報》專訪時表示,和丈夫林兆波只在中山有一個自住物業,沒需要在香港置業,反問「這個年紀何還要買樓,兩個兒子又不需要在香港居住」,她認買樓的錢已足夠她租屋到百年歸,又說租樓有其彈性,「住一年半載後,喜歡第二個地方又可以搬,而且毋須將物業留給兒子,他們(兩個兒子)應該都不會在港發展」,聲稱「有樓住就可以,對個人資不放在心上

稱退休後致力發掘興趣    嘆港人「無法旅行很慘」

林鄭月娥在訪問中坦言希望可以做到「的退休、勤力退休」,而不會退而不休,又分享一本《落力退休》的書,引述作者中年退休後,喜歡做甚就做甚稱自己在過去逾40年的公務生涯沒有甚興趣,未來要重新思考及發掘自己的興趣所在,又透露自己與丈夫的興趣大不相同,但與很多港人一樣,都對旅遊充滿期望,又說因檢疫問題香港積累了很多無法去旅行的人,形容「無法去旅行,的很慘」,希望能早日解除所有限制措施。

Ad Block

土地供應5年後豐收期 

此外,林鄭月娥又分析房屋土地供應時間表,認為未來5年供應短缺情況難大幅改善,惟第6年起有望進入豐收期;若要加快供應進度,須加大拆牆鬆綁、以及加快建屋速度。對於香港的未來,林鄭月娥稱本港仍有優勢,但擔心人才流失,強調要挽留和吸引創科及金融人才,並直言香港與海外恢復聯繫的窗口愈來愈細,寄語下屆政府必須思考這個問題。

此外,林鄭月娥今早出席任內最後一次行政會議,在見傳媒時表示,自己做事原則和風格是不在崗任就不會評論,坦言「離開咗就離開」,是不會下屆政府就每一項政策提意見,包括她提出的「北部都會區」發展策略。

Ad Block
特首林鄭月娥出席任內最後一次行政會議。(林俊源攝) 林鄭月娥指,離任後不會為下屆政府提意見。(林俊源攝) 林鄭月娥拒即場談任內感受,呼籲留意其他訪問。(林俊源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