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05 10:58:00

稱看不見「查冊通知」損新聞自由 林鄭:須考慮對被查者造成傷害

分享:
林鄭月娥表示自己看不到「查冊通知」嚴重損害新聞自由。(資料圖片)

林鄭月娥表示自己看不到「查冊通知」嚴重損害新聞自由。(資料圖片)

特首林鄭月娥開行會前回應有關傳媒「查冊」,政府會預先通知被查者的新措施。她說,不認為傳媒所講該新措施是「通風報訊」,指自己看不到有嚴重影響採訪和新聞自由的地方,強調新措施看不到有甚麼錯誤,甚至認為是相當合理,政府是有責任保護被查冊者的私隱。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林鄭:不認為個案「清零」才可放寬社交距離措施

林鄭月娥又指,查冊服務存在一段長時間,但正常功能不包括調查及起底,惟過去一年來,個人資料被「被武器化」,很多查冊資料在社交媒體被發布,令被查人受到傷害,因此各部門在尊重查冊功能時,亦要處理被查人可能造成的傷害考慮。她表示,並非認為傳媒有查冊起底,新聞工作者可按法例,按每個部門程序進行查冊,但若查出個人資料造成傷害,就不值得鼓勵。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