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06 12:05:37

稱要「畫公仔畫出腸」向外宣傳香港成就 李家超:我哋係君子但世界小人多

分享:
李家超指,會加強在海外宣傳香港成就,要「畫公仔畫出腸」。(李睿哲攝)

李家超指,會加強在海外宣傳香港成就,要「畫公仔畫出腸」。(李睿哲攝)

行政長官李家超上任後首次出席立法會答問會,宣布他的建議措施及回應議員的提問。選委界議員陳紹雄表示,「一國兩制」雖然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但外國勢力總是死心不息炒作香港議題,損害中國形象,他問及李家超會「如何打一套組合拳」,以打擊虛假資訊及說好香港故事,李家超回應會「畫公仔晝出腸」地向外展現香港成就。

李家超說,過去特區政府非常務實以及實是求是地做事,但世界上「我哋雖然係君子,但好多小人」,當局會統整自己的優勢、成就及每方面表現,有一套好的理論基礎,當中15個政策局會做好不同領域的成就,向世界展示,不能再採取「有麝自然香」的態度,要「畫公仔畫出腸」做好內容;其次利用好平台,將信息發出去,除了傳統媒體,當局亦探索新的媒體,而且會放膽說話,他會派出官員去海外訪問,並請各界共同協助說好香港故事。

指港具開放法治優勢   人家難抹黑

議員謝偉銓問到移民及疫情導到人才流失問題,當中如何做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要求提升競爭力等,李家超指在人才吸引方面,香港本身有吸引力,包括有個自由制度、開放社會、包容、低稅地區及法治保障市民等,認為人家是如何抹黑亦抹黑不了,但當局會精益求精,擴大市場,強調香港市場已不止是香港市民這個簡單,更重要是大灣區或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同時政府會吸引創科企業來港,他稱已要求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探討如何吸引對香港發展有大幫助的企業來港,希望一兩年內有方案可以推出,目的是「與世界搶人」。

Ad Block

稱會設「特首政策組」制訂更全面政策

此外,議員周文港問及會否重設如以前的中央略策研究組,李家超指會設立「特首政策組」。他解釋,特首是「雙負責」角色,他不單是香港的行政長官,更要有國家視野、照顧香港整體利益和審視國際形勢,「特首政策組」在香港層面會看一些政策涉及民情民意、不同界別人士需要的事宜,因為政策如一刀切,可能會製造不應有的問題,「特首政策組」、特首辦及特首將共同決定細分不同政策範圍,將針對香港內部、理解國家發展、審視國際形勢,以助政府了解民情,制訂更全面的政策,同時符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所講要有「香港視野、國家情懷及國際大局觀」。

Ad Block
行政長官李家超上任後首次出席立法會答問會。 行政長官李家超上任後首次出席立法會答問會。 行政長官李家超上任後首次出席立法會答問會。 行政長官李家超上任後首次出席立法會答問會,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抄寫當中重點。 行政長官李家超上任後首次出席立法會答問會,其他司局長及局長等亦有出席。 行政長官李家超上任後首次出席立法會答問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