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06 17:14:00

積金局料拖欠供款趨勢持續 孫玉菡稱會按法例追討

分享:
強積金料拖欠薪金趨勢持續

積金局主席劉麥嘉軒料拖欠供款趨勢持續。(蘇文傑攝)

積金局表示,受疫情影響,僱主拖欠強積金的情況3年來連續上升。局方指,向拖欠強積金供款僱主發出的付款通知書,由19/20年度、疫情前的26.1萬張,升至20/21年度的30.4萬及21/22年度31.7萬張。積金局主席劉麥嘉軒表示,由於保就業已經完結,留意到僱主拖欠供款的情況有上升趨勢,今個財政年度(4至8月)已發出超過14.5萬張付款通知書,平均每月近3萬張,較去年同期升15%,亦較疫情前升34%。她指,不少行業受疫情影響,經營困難,當中拖欠強積金的僱主不少來自飲食業,由於本港經濟仍然不明朗,預料欠款情況仍會持續。

劉麥嘉軒表示,今年4至8月,透過直接介入個案,成功為42,600名僱員,成功追討6,900萬強積金供款,比去年同期多100萬元。她估計是因為政府推出保就業計劃,當中申請條件之一是要提供僱員的強積金供款紀錄,因此積金局成功追討的金額亦較多。

劉麥嘉軒又稱,將採取兩項改善措施,包括優化供款狀況通報機制,要求受託人在收到及處理僱主供款後,以電郵通知計劃成員;以及年底前試行延長熱線服務時間,周一至周五延長至晚上7時,並增加周六早上9時至下午1時段。她又提到,基金局平台將在明年開始加入不同強積金計劃,並在2025年全面運作。

Ad Block
Ad Block
孫玉菡

孫玉菡呼籲凱施餅店受影響僱員,主動聯絡勞工處協助跟進。(文詠琛攝)

孫玉菡:保就業屬特殊一次性措施

被問及政府會否考慮再推保就業計劃,勞福局長孫玉菡出席積金局活動後指,該計劃只在疫情這種特殊情況下的一次性措施,強調當局會按法例向僱主追討拖欠的強積金,確保員工權益受保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