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18 17:42:03

立法會補選|陸啟康:點票連公布時間理想 強調選舉最重要結果準確

分享:
陸啟康在點票現場視察點票情況。(中通社)

陸啟康在點票現場視察點票情況。(中通社)

立法會選委界補選今日(18日)舉行,由6名候選人競逐4個議席,最終由黃錦輝、陳永光、何敬康和尚海龍當選。選管會主席陸啟康選舉後表示,結束投票後只用了約一小時便完成點票和公布結果,時間理想,惟強調選舉最重要是結果準確。

陸啟康:選舉最重要公平公正

陸啟康指,今日投票和點票工作順利,又說選舉並非賽跑遊戲,不是以時間決定選舉成功與否,最重要是在公平、公正和誠實情況下進行,結果亦一定要準確。另外,他指選管會至今接獲6項投訴,大部分與選舉廣告有關,選舉事務處正跟進各項查詢和投訴,他現階段不作評論。

被問到今次補選投票率僅90.7%,較去年立法會選委界選舉和今年特首選舉投票低的原因時,陸啟康表示投票率由多個因素造成,不便亦不能作出推測。

Ad Block
曾國衞在點票現場視察點票情況。(中通社)

曾國衞在點票現場視察點票情況。(中通社)

曾國衞:感謝選委寒冬下投票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曾國衞稱,政府期待新任議員能彰顯新選舉制度的廣泛代表性、政治包容性、均衡參與性和公平競爭性,並感謝各選委在寒冷天氣下,仍然踴躍前往投票。

李家超:期望當選議員盡職履行責任

特首李家超發表聲明,期望4位當選議員盡職履行責任,在行政主導、「愛國者治港」原則下,一起創造具建設性的議政環境,與政府共同解決香港各種問題。他又感謝所有參與舉辦今次補選的政府部門同事和非政府人員,其付出的努力令選舉得以順利、有序完成。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