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2-14 10:30:00

立法會選舉|36歲梁熙「服務港島東29年」惹爭論 民建聯向廉署投訴潘焯鴻抹黑

分享:
梁熙的候選人簡介。(網上圖片)

梁熙的候選人簡介。(網上圖片)

現年36歲的民建聯立法會港島東直選參選人梁熙,在候選人簡介中的選舉訊息附上一張宣傳海報,提及「服務港島東29年」,被同區另一名參選人、中科監察潘焯鴻在網上質疑,「唔通梁熙7歲開始服務?」民建聯昨日(13日)正式向選管會及廉署投訴潘焯鴻,質疑他的貼文斷章取義、誤導公眾,涉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第26(2)條。潘焯鴻隨即反駁,質疑民建聯「死雞撐飯蓋、惡人先告狀」,若對方48小時內不向選民道歉,便會向廉署作出投訴。

潘焯鴻周日於Facebook貼出梁熙的候選人簡介,顯示在選舉訊息一欄附上宣傳海報,海報上半部分為梁熙探訪居民的照片,左下角印有民建聯的標誌,而海報下半部分則寫有「服務港島東29年」、「選情嚴峻!!」、「靠你一票保住一席」。潘焯鴻質疑,現年只有36歲的梁熙如何在該區服務29年,並翻查資料指梁曾離港最少6年,「再計一計數,即係話梁熙1歲開始服務港島東?」梁熙其後在Facebook解畫稱,「29年服務係民建聯團隊」,又謂「我仲未enjoy(享受)完『西灣河梁熙』呢個朵,咁快就要轉朵做『童工熙』?」

梁熙(左四)。

梁熙(左四)。

民建聯投訴潘涉虛假陳述

事隔一天,民建聯昨午發表聲明指,潘焯鴻的公開帖文,質疑梁熙在政府寄發的刊物中「民建聯服務港島東29年」的說法。民建聯批評,該帖文刻意不提其中「民建聯」三字,明顯斷章取義、誤導公眾,認為是扭曲原句意思,意圖抹黑民建聯,並強調團隊在港島東「深耕細作29年」是事實。

民建聯昨晚向選管會及廉署作出投訴,質疑潘焯鴻涉違 《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第26(2)條中,為促使他或跟他有關聯的候選人當選,或為阻礙另一名候選人或另一些候選人當選,而發布關於他或跟他有關聯的候選人或關於該另一名候選人或該等其他候選人,且屬虛假達關鍵程度或具誤導性達關鍵程度的事實陳述,即屬在選舉中作出非法行為。

潘焯鴻反駁「死雞撐飯蓋」

潘焯鴻昨晚亦於Facebook反駁,質疑候選人簡介應由梁熙本人作出,整段文字是以梁熙作為本位的陳述和聲明,對選民作出關鍵招徠,並重申簡介明顯有誤導成分。他質疑,梁熙的簡介涉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第26條,干犯虛假或具誤導性達關鍵程度的事實陳述,並批評民建聯的聲明「死雞撐飯蓋、惡人先告狀」,要求對方在48小時內向選民道歉,否則將向廉署投訴。

2021年立法會換屆選舉中,參選港島東直選的共有四人,包括民建聯梁熙、中科監察潘焯鴻、工聯會吳秋北及新民黨廖添誠。

相關新聞:

立法會選舉|鄧炳強向保安局及紀律部隊發電郵 籲踴躍投票

潘焯鴻。(資料圖片)

潘焯鴻。(資料圖片)

立法會選舉|36歲梁熙「服務港島東29年」簡介惹爭論 民建聯斥抹黑:向廉署投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