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1-23 18:10:00

立法會選舉|52%受訪者稱會投票 六成人不知道選區候選人

分享:
民調顯示,52%受訪者稱會在立法會選舉投票日中投票。(資料圖片)

民調顯示,52%受訪者稱會在立法會選舉投票日中投票。(資料圖片)

立法會選舉將於下月19日投票,由於今屆是改制後的首屆立法會選舉,投票率備受關注。香港民意研究所公布一項調查,發現有52%受訪者稱會在當日投票,惟有60%受訪者表示完全不知道所屬選區的候選人,也有40%受訪者不知道或不肯定自己所屬的選區。

調查在上周一至周四進行,訪問了838名選民,當中52%人表示「肯定會」及「多數會」會在投票日投票,33%人則傾向不投票,14%人就表示「未決定」,2%人則稱「難講」。

此外,有60%受訪者稱完全不知道所屬選區的候選人,只有40%人知道所屬選區內的至少1名參選人,另有40%受訪者「唔知道/唔肯定」自己的選區,當中只有23%人能提供現有選區的名稱。

鍾劍華:如實反映投票態度非煽動

香港民意研究所副行政總裁鍾劍華表示,有關調查只是想知道香港人用甚麼態度去投票,並非宣揚某一種投票方法,也不會提示選民如何投票,強調會繼續做有關立法會選舉的調查,如果受訪者說投白票,他們會如實反映,不覺得會構成煽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