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22 18:47:00

立法會選舉|李華明:如民主黨棄選不解散將退黨

分享:
李華明表示,如民主黨棄選不解散將申請退黨。(資料圖片)

李華明表示,如民主黨棄選不解散將申請退黨。(資料圖片)

民主黨本周日將召開會員大會,商討是否參加年底舉行的立法會選舉。民主黨創黨成員、前立法會議員李華明表示,如果不參選等於隱形、失去影響力,民主黨就不應存在,屆時即使自己捨不得都會退黨。

失立法會平台難跟進地區事務

民主黨對於是否參選立法會有分歧,有份創黨的李華明主張參選,認為會否被取消資格都要行出第一步參選才知。他形容,「沒有立法會議員這個平台,一個政黨可以說是隱了形,在政治架構來說是毫無影響力。」他指從政多年,深刻體會一名從政者若非議員,政治影響力會很低,地區事務亦難以跟進,民生政策,勞工、房屋、婦女、青年等議題「完全無 say」,不明白一個政黨如何放棄議會,選擇所謂「地區路線」。

反對「攬炒」杯葛選舉

此外,李華明認為黨員參選與否都要尊重,但反對「攬炒」,認為這不是民主黨該走的路。他指即使民主黨面對政治低氣壓,仍然應該盡力為港人發聲,相信黨內有人可以「入閘」參選,不應該因為種種的憂慮而貿然決定杯葛選舉。

如民主黨棄選應啟動解散機制

他認為,一個政黨不參選等同失去功能,若民主黨最後決定不參選,他會建議民主黨啟動解散機制,如民主黨棄選卻又不解散,他將無奈申請退黨。他形容現時黨內氣氛悲觀,支持參選屬於少數派,而他個人不會考慮出戰立法會,指多年前已經交棒,現時發展政治公關事業,「做乜要返入去呢個困獸鬥呢?」。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